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04:30:00
日報

指特朗普濫權妨礙國會 眾院或下周表決彈劾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在香港時間昨晚深夜,公布兩項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條款,指控他濫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正式成為歷來第4位面臨彈劾的美國總統,前三位分別是安德魯·詹森(1869年)、尼克遜(1974年)及克林頓(1998年)。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眾院議長佩洛西及眾院其他委員會主席陪同下會見傳媒(圖),指特朗普認為自己可凌駕在法律之上,「我們必須清楚,無人可凌駕在法律之上,即使是總統」。司法委員會本周稍後或就是否彈劾特朗普表決,若通過,最快下周提交給眾院全院表決。民主黨控制的眾院,其情報委員會較早時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舉行公開聽證會,就他涉嫌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企圖取得拜登黑材料一事,傳召多名涉事官員,指證特朗普指使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當中間人,接觸烏克蘭官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