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7:40:00

捉迷藏|橫濱巨蟒失蹤16天遍尋不獲 竟然身在……

分享:
巨蟒「大逃亡」。(互聯網)

巨蟒「大逃亡」。(互聯網)

專家上閣樓尋找。(互聯網)

專家上閣樓尋找。(互聯網)

日本橫濱市一名20多歲男子本月6日發現家中一條巨型網紋蟒蛇失蹤,警方及消防出動逾200人搜索,結果第16天在飼主家裡的閣樓尋獲,但失而復得,飼主卻決定棄養。

巨蟒是男子的寵物,在戶塚區名瀨町一處2層樓的住宅裡飼養,長約3.5米、重約10公斤,雖無毒,但纏繞力強,人畜若被牠纏繞,有性命危險。

巨蟒在失蹤後的第16天、即本月22日在飼主住所的閣樓尋獲,由動物專家、靜岡縣動物園iZoo園長白輪剛史徒手捕捉。他說,蟒蛇失蹤逾2周,多人搜尋也沒發現線索,也沒人目擊蛇蹤,因此判斷牠還在屋內。

白輪剛史從浴室維修孔探進閣樓查看,發現巨蟒在角落捲成一團,他與另一人爬入閣樓徒手捕捉,沒戴手套,是因為很易滑掉。期間,一人抓住蛇尾,他則抓住頭部,慢慢讓蛇脫離攀附的鋼架。全程僅花約4分鐘,蟒蛇沒有攻擊。警方與消防曾用伸縮式攝影機找過閣樓,但沒發現,白輪說,果然還要回到原點多看、多找幾次。

抱歉讓鄰居擔驚受怕

飼主表示,終於鬆了口氣,這麼多天讓鄰居擔心、造成困擾,他非常抱歉。巨蟒被尋獲時有點脫水,但健康狀況不錯,他也放心。

Ad Block

經此一役,飼主決定棄養,本月23日巨蟒已交由橫濱市野毛山動物園照料,近日辦妥手續後,將轉給茨城縣寵物店出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