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17:02:00

捷克傳核建設項目排除華企 中方:反對泛化國安概念

分享:
捷克傳核建設項目排除華企,中方:反對泛化國安概念。(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網頁截圖)

捷克傳核建設項目排除華企,中方:反對泛化國安概念。(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網頁截圖)

捷克政府據報考慮在一個核電站新機組建設項目的招標中排除中國企業,中方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捷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

有關的核電站建設總值數以十億美元計,是捷克數十年來最大的投資項目,中國廣核集團本身是5個競逐投標的企業之一,其餘分別是美國、法國、俄羅斯和南韓的公司。當地報道指,捷克保安部門以國家安全為由,反對中俄企業參與計劃。有政黨領袖關注,捷克未來可能會受來自中標供應商所在的國家壓力,原則上同意不再在招標上尋求中國企業參與,招標條款細節仍有待捷克政府決定。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捷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對中國企業進入捷克市場人為設置障礙,敦促捷方切實恪守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為中國企業在當地正常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