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7:02:00

捷克再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出境

分享:
捷克再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出境。(資料圖片)

捷克再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出境。(資料圖片)

捷克再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出境,涉及人數達63人,下月底前必須離開,剩餘人員數目必須和捷克駐俄羅斯大使館人員一樣。

俄羅斯駐當地大使館現時有90多人。捷克情報部門以往曾表示,俄羅斯駐當地外交官不成比例地高,擔心俄方利用捷克作為間諜基地。捷克外長表示,駐莫斯科的捷克外交官員數目不應比俄羅斯駐布拉格的少,因此下令部分外交人員5月底前要離開捷克,把大使館人員減至與捷克駐莫斯科大使館人數相同。

俄羅斯外交部傳召捷克大使抗議,批評捷克以錯誤前設,把反俄行動升級,下令當地捷克大使館同樣要削減員工人數,保留推出其他反制措施權利。

捷克早前以俄羅斯情報人員是造成2014年軍火庫爆炸案的幕後黑手為由,驅逐18名俄羅斯外交人員,莫斯科隨即反制驅逐20名駐俄捷克外交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