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7 04:30:00
日報

接掌中聯辦 自言新挑戰 駱惠寧:真誠做好工作

分享:
駱惠寧握拳表示有信心在林鄭月娥等的努力下,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林俊源攝)

駱惠寧握拳表示有信心在林鄭月娥等的努力下,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林俊源攝)

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被指因誤判香港形勢而「丟官」後,接掌「西環帥印」的駱惠寧已走馬上任,他昨日首次在香港公開現身,除了表示希望香港能重回正軌外,又指這次到中聯辦任職是新的使命和挑戰,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駱惠寧昨在中聯辦大樓內會見傳媒,發表約5分鐘講話,但並無回應提問。他主動提及香港的局面,但隻字未提「止暴制亂」,指香港近半年來的形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地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就像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說的,『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講話提及林鄭 握拳表明信心
他續說,對香港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我將繼續帶領中聯辦全體同事忠實履行職責」。他並提及「三個確保」,表示相信在特首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期間更緊握拳頭強調對此充滿信心。

現年65歲的駱惠寧,過去曾任青海及山西省委書記等地方一把手,惟從未涉足港澳事務,但他自言對香港並不陌生,並指今次到中聯辦任職,對他而言是「新使命、新挑戰」,強調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並指祖國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