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04:30:00
日報

推動港車北上毋須配額 新皇崗口岸將採一地兩檢

分享:
新皇崗口岸將採用一地兩檢。(資料圖片)

新皇崗口岸將採用一地兩檢。(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月初赴京向中央爭取惠港政策,她昨日發表施政報告時表示獲得中央部委非常正面的回應,她引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指,「凡是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增進香港同胞切身福祉、有利於促進內地與香港融合發展的事情,中央都會全力支持。」
 

未來將加強兩地各方合作,報告透露在屯門——赤鱲角隧道開通後,全力推動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出入廣東省。消息稱,申請人要事先申請及登記,須同時持有兩地駕駛執照及車牌並購買保險。政府同時積極把計劃延伸至一個港深陸路口岸,讓香港私家車穿梭粵東粵西。政府亦正與內地研究在位於深圳的新皇崗口岸採用「一地兩檢」,將口岸重建後,更可釋放香港口岸逾20公頃土地作其他用途。消息又指,正與內地當局商討粵港兩地跨境商用直升機服務的籌備工作,讓商務客進出大灣區更便利,以強化大灣區的國際化營商環境。


另外,林鄭指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港深合作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包括同意港深政府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深圳園區和位於落馬洲河套的香港園區,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她透露,為匯聚更多創科人才,建議動用20億元,推出為期5年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而為有效推進各項工作,港府會與中央有關部委及廣東省政府成立專責小組加強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