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1:45:00

提出Apple Car三大不確定性 郭明錤:當下買相關概念股風險極高

分享:
郭明錤認為市場對Apple Car推出時間過份樂觀。(資料圖片)

郭明錤認為市場對Apple Car推出時間過份樂觀。(資料圖片)

上周突然有報道指蘋果公司(Apple)最快2024年生產自家研發的Apple Car電動車,並搭載獨家特殊電池技術,同時令相關概念股漲價,不過知名Apple分析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警告,Apple Car目前仍有3大不確定性,股價近期大升只是短期現象,當下買入Apple Car相關概念股風險極高。

郭明錤指,Apple Car推出的時間、供應商、規格、以至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汽車市場競爭等的不確定性,而Apple Car的開發工作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下,買入相關概念股很高風險。他亦認為,市場期望於Apple Car可於2021或2024年推出是過份樂觀,指出即使開發一切順利,最快要等到2025至2027年;而待供應商及落實硬件規格,料至2023至2025年才有初步決定。加上電動或自動駕駛汽車成功的關鍵不再硬體,而是人工智能資料,目前蘋果未有展示這方面的優勢,當Apple Car上市時,其他競爭品牌至少已累積了5年相關資料以利人工智能學習,憂慮後來進入市場的蘋果是否能克服此差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