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04:30:00
日報

提防隱患|籲企業關注網絡安全 生產力局︰損失或達百倍

分享:

疫情新常態加速企業或教學數碼化,生產力促進局公布最新「HKT香港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2021」,今年綜合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為49.6,較去年同類調查微升2.7點。不過礙於成本或資源等問題,大部分行業仍處具「基本措施」階段,該局冀更多企業認識網絡託管服務(MSS)作為快捷、有效的解決方案。生產力局指,隨企業營運更趨數碼化,若忽略網絡安全,損失或達百倍。 
 

陳仲文(左)指,網絡保安託管服務優點包括富彈性、投資相宜等。(徐炯晞攝)

陳仲文(左)指,網絡保安託管服務優點包括富彈性、投資相宜等。(徐炯晞攝)

中小企網絡保安準備指數也由從42.7上升至47.6,反映本港企業尤其中小企,在日漸數碼化營商環境下較注重網絡保安問題,按行業分類,金融服務業得62.9點,續成綜合網絡保安準備指數中得分最高,眾行業中唯一達「具管理能力」級別。其他行業得分42點至52.3點,錄得按年上升,當中專業服務行業升幅最多,不過得分範圍僅屬「基本措施」級別內。最低分數為零售及旅遊業。

生產力促進局數碼轉型部總經理陳仲文表示,在新冠疫情下,大大加速了香港企業數碼化轉型步伐,重塑港人工作模式及網絡使用習慣,隨著混合工作場所模式、網上商店、網上業務流程和協作盛行,網絡安全更不容忽視。他指出,據2018年統計,因網絡安全造成實際和潛在損失可達30萬元,但採取網絡安全措施成本可能只是3,000元,認為忽略網絡安全造成100倍損失並不值得,加上零售和旅遊也更多需要網上銷售,期望業界知道風險投入資源改善。

提防隱患|籲企業關注網絡安全 生產力局︰損失或達百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