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04:30:00
日報

援交陷阱 無服務嫖客再屈禁錮 15歲援交女16歲馬伕被擒

分享:

假援交真詐騙!犯罪集團透過社交媒體,以少女作招徠提供援交服務,嫖客「上釣」及付款開房後,警方便會接報有人遭禁錮,到場調查期間,少女伺機逃走。警方前日拘捕兩名少年男女,分別為16歲馬伕及15歲援交少女,28歲嫖客疑預付「服務金」失1.9萬元,警方正追緝另一名在逃少女。
 

被捕的少年男女就讀中三,屬同校同學關係,男方負責於網上任「中介人」尋找獵物,女方則任援交少女角色,涉欺騙財產罪,二人暫獲准保釋,稍後到警署報到。負責收錢的少女仍然在逃。

警方於上周四(4日)接獲匿名報案,指一名少女於尖沙咀柯士甸道一間時鐘酒店內被非法禁錮,軍裝警員到場調查,發現一名28歲男子及一名15歲少女於房間內,懷疑有未成年少女參與援交,於是將二人一同帶返警署調查。

經調查後發現,28歲事主才是受害人,他於當晚較早時間透過社交媒體的援交討論區內結識一名自稱可提供或安排援交服務的中介人,事主經議價後,於當晚約11時到該時鐘酒店等候,期間一名年約16至18歲少女陪同該名15歲少女到上址,較年長少女收取事主約1.9萬元現金後離去,事主再登記與15歲少女「開房」。據指,事主當時於互聯網尋找援交服務,未有證據證明他要求未成年少女提供服務。
 

入房即拖延時間疑待警察出現
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督察陳世章(圖)表示,二人進入房間後,該名少女已用不同藉口拖延時間,期間同黨報警訛稱有人遭禁錮,當警員到場調查時,有人疑伺機逃走,卻被探員識破,當晚以欺騙財產罪拘捕該名少女。

警方相信該集團已以同樣手法行騙約5個月。陳世章表示,有人在網上找目標嫖客,再透過不同手法、藉口騙取事主金錢。警方經調查後,前日(8日)到油塘一個公共屋邨拘捕一名16歲少年,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更多人被捕。

警方提醒家長於抗疫時期及農曆年假將至,青少年及學生不用上課。希望家長多加注意及關懷子女,留意他們使用社交媒體及互聯網情況,以防子女被不法之徒利用,進行不道德行為或違法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