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4 11:40:00

支聯會:今晚如常派蠟燭 嘗試維園點燭光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今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電台節目上,批評政府和警方以限聚令為由,今年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形容是香港的悲哀。他擔心在「港區國安法」訂立後,能夠舉辦六四晚會的機會更加渺茫,又說每年六四維園晚會,如同測試「一國兩制」和香港自由,認為多年來擔心港人失去自由的情況已經出現。他表示支聯會今晚會如常在下午5時於銅鑼灣和天后一帶派發蠟燭,並會在晚上嘗試燃點燭光,進入維園足球場。此外,支聯會亦會舉行網上燭光集會,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放到電子連儂牆。

對於林鄭月娥昨日引述韓正表示中央堅定不移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又說法例只針對極少數人,不會影響市民的各項權利,李卓人質疑林鄭月娥的說法如同欺騙港人,他認為林鄭根本不知道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想法, 而且「港區國安法」實際效果是恫嚇全香港人,由以往暢所欲言變成說話前要先思考,當說話變得有憂慮,即已失去自由。

警方在社交群組表示,接獲團體通知計劃在今日在港島區和九龍區分別舉行公眾集會,但因應新冠肺炎情況,早前已向主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呼籲市民避免羣組聚集,以減低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風險,同心抗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