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04:30:00
日報

放寬30人本地團 旅發局送1萬香港遊 消費滿800元可換領

分享:

因應本港新冠疫情稍為緩和,當局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將本地旅行團人數上限放寬至30人;而旅發局亦隨即推出「賞你遊香港」,市民只要在本地零售或餐飲店消費達800元,就有機會換取一個免費本地遊名額,初定名額1萬,先到先得。另外,參與婚禮人數亦由目前上限20人,增至50人,但不能提供飲食;泳池可重辦4人以上的隊際運動,本周五起實施。
 

當局公布放寬本地遊人數限制後,旅發局亦推出「賞你遊香港」計劃,訂出約50條本地遊路線,市民只需收集最多兩張、由昨日起於本地實體零售或餐飲店消費總額滿800元的收據,即有機會換領一個免費旅遊名額。在收集「收據」後,記緊於本月27日起,瀏覽活動網站(bit.ly/3dLRS1M)挑選合心意的旅行團,再直接向相關旅行社報名,初步名額10,000個,先到先得。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指,免費本地遊是旅發局送給市民的禮物,並希望讓業界恢復運作,透過營辦本地遊,為日後旅客重臨作熱身。縱橫遊認為放寬本地團人數上限,令旅遊業「終於被解封」,並將推出多個香港島嶼遊、主題樂園配綠色生態遊等旅行團。主要舉辦生態遊的綠色遊旅行社顧問謝宇德亦認為是好消息,並透露早於8月尾已多了市民查詢,惟「4人團」成本太高,已推掉多宗生意,現在放寬至30人才是合理期望。

「賞你遊香港」注意重點
a.)不接納網購收據
b.)單一收據達1,600元,亦只可換一個名額
c.)報團後不得改期或轉讓名額,缺席亦不會退還按金
d.)如旅行社因疫情、天氣等問題更改行程,參加者可選擇其他日子出發,或取回收據及按金
e.)若旅行團最終取消,可憑收據選擇網站其他行程
f.)若出發當日發燒、乾咳或呼吸困難,不可參加當日行程,可獲退還收據及按金
g.)旅行社有權要求參加者提交醫生證明上述病徵

活動網站:bit.ly/3dLRS1M
 

邱騰華:平衡防疫及恢復經濟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午公布相關措施。邱騰華指,為平衡防控措施及恢復經濟活動,當局放寬合資格旅行社,舉辦連同工作人員在內不多於30人的本地團,並指參加計劃的旅行團須遵守規則,而相關旅行社亦可取得兩項資助,包括延長至明年3月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每名旅客旅行社可獲200元),以及剛出台的「賞你遊香港」,冀旅遊業界有營運空間。


旅行社為旅客買健康保險
欲取得豁免「4人限聚令」的本地旅行團,首先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以供其監控;而參與的旅行社須簽署《本地遊防疫承諾書》,向旅議會承諾會為旅客購買健康保險,登記旅客的聯絡資料,以便日後可供核查;在出團時,團員須探熱,除於食肆用餐外,乘搭交通工具亦須全程戴口罩,而接載團員的交通工具須於事前事後消毒,滿座率亦不能高於一半。違反承諾的旅行社會被旅議會取消登記,亦不能再取得相關計劃的資助。邱騰華又指,計劃開始時會為導遊、領隊等從業員,先作一次免費的病毒檢測,冀令參加市民更安心。被問到為何准辦30人旅行團,卻不放寬4人限聚令,陳肇始解釋,不想太多人群聚集,除非有必要或有機構管理防疫措施,而獲豁免旅行團亦須遵守多項防疫要求,而限聚令會一路檢視如何調整。

另外,由本周五開始,出席婚禮人數限制由20人放寬至50人,但不可提供飲食(除非屬宗教儀式一部分);團體舉行會議,每間房亦放寬至最多50人,同樣不可飲食。泳池亦放寬限制,如韻律泳、水球及水底曲棍球等,可舉行多於4人的隊際比賽,人數要求則按相關比賽規則。其餘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 7 日,至下周四(29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