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4 12:05:00

政府與6商會及青協合作推200實習職位

分享:
政府與6商會及青協合作推200實習職位。(資料圖片)

政府與6商會及青協合作推200實習職位。(資料圖片)

疫情令香港經濟持續低迷,不少青年連實習也難尋找。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宣布,將與本港6個國際商會和青協合作,推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FIT)及「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TOP)兩個實習計劃,為年輕人在創意產業和電訊業等行業,創造約200個全職初級職位,招聘工作將於今年第1季展開,詳情稍後公布。

當中「未來國際人才計劃」可提供超過100個實習或工作機會,受年輕人歡迎及創意產業工作,以及其他行業的創意工作崗位,將獲優先考慮。至於「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則提供約提供約100個由各電訊相關公司提供的實習機會,空缺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員、助理工程師,以及銷售和市場推廣培訓實習生等。

政府將通過「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創造職位計劃向上述2個實習計劃提供每月薪酬資助,每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準畢業生的資助額為5,610元,而擁有不超過5年工作經驗人士的資助額為10,000元,以12個月為上限。應聘者須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並取得專上或大專院校的認可證書、文憑或學位,以及擁有不超過5年工作經驗,或是準畢業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計劃在困難時期,為年輕人提供急需的就業機會,有信心憑藉各商會和青協的廣闊網絡,以及他們對業界和年輕人的認識,計劃可成功推展。

6個商會分別是香港英商會、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法國工商總會、香港德國商會、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和香港瑞典商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