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20:58:00

教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表揚何巧嬋羅乃萱

分享:
何巧嬋(教大提供)

何巧嬋(教大提供)

香港教育大學宣布,將向資深教育工作者何巧嬋和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揚她們憑藉遠見卓識,以各自專長和莫大熱誠,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取得非凡成就,為社會進步及和諧發揮正面影響力。

擁有悉尼科技大學教育學士及麥覺理大學文學碩士學位的何巧嬋,過去30年一直致力服務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為他們爭取平等學習的機會。她出任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校長逾20年期間,著手重建設備簡陋的村校校舍,又成功爭取興建將於今年秋季落成的學生宿舍。她當時更與多所特殊學校在任及退休校長創立「融通計劃」,讓SEN學童能與主流學生在同一課程架構下學習,實踐融合教育理念。她同時為作家及顧問,自1987年至今出版多達180本兒童文學著作。

羅乃萱(教大提供)

羅乃萱(教大提供)

另一獲頒榮譽院士銜的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2008年與友人創辦該會至今,一直致力推動家庭教育及品德教育的工作。她早年在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取得數學學士學位,及後再在安省神學研究院獲得道學碩士學位。對教育充滿熱誠的羅乃萱本身亦為著名作家,至今已出版逾60本書籍,更屢獲香港出版雙年獎殊榮。她從童年及少年時期的難忘經歷,深明推動家庭和諧及家長教育的重要性。她現時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教大校長諮詢小組顧問,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副主席和香港教育城董事會成員等,2005及2018年先後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及銅紫荊星章,以表揚她在教育界的貢獻;今年她更榮獲女性雜誌《旭茉》頒發「成功女性大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