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7 06:00:00

數學題30猜特首 曾鈺成謎底揭盅

分享:

經常以下屆特首人選出題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先後於去年7月及12月在本報專欄出了2條數學及詩詞讓讀者猜謎,他在今日刊出的專欄揭開謎底,指當日出「九頭鳥」數學題的「30」答案,在3名候選人中,只有「林鄭月娥」的姓名以簡體字寫出是30劃。


至於去年12月引用蘇東坡詩句「望湖樓下水如天」的謎題,他在文中解謎稱,「此句描述的情景,正是『水靜鵝飛』。鵝(娥)果然飛起來了,水卻沒有靜下來。」


曾鈺成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笑著否認自己是「先知」,強調並非早知林鄭月娥會參選、甚至當選,只是當時除了梁振英及曾俊華是熱門人選之外,輿論認為林太並非完全不可能,但他自爆「30」的答案不只適用上述3人,記者笑指他「公又係你贏,字又係你贏」,他聞言即哈哈大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