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2:07:00

數碼電視|6節目台今起新舊發射頻率同步廣播 選台編號不變

分享:
6個數碼電視節目台今起新舊發射頻率同步廣播,選台編號維持不變。(資料圖片)

6個數碼電視節目台今起新舊發射頻率同步廣播,選台編號維持不變。(資料圖片)

為配合今年12月1日起轉用新發射頻率,6個數碼電視節目台由今日至11月30日同步使用現行和新發射頻率進行廣播,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呼籲業主或物業管理者在這段期間調整大廈的公共天線系統。6個數碼電視節目台為翡翠台81、ViuTVsix 96、ViuTV 99、港台電視31、港台電視32,以及港台電視33。所有數碼電視節目台的選台編號,包括上述的31、32、33、81、96及99維持不變。市民無需更換電視機或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

通訊辦表示,各公共屋邨、私人屋苑/大廈及工商業大廈,一般都是使用公共天線廣播分配系統或大廈內同軸電纜系統接收電視訊號,視乎個別系統的設計,可能需要作出調整以接收新的發射頻率。業主或物業管理者應盡快安排承辦商於同步廣播期間調整公共天線系統,並通知住戶/用戶是否需要使用其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尋節目台,以繼續接收有關節目台的訊號。

至於使用自設天線的住戶,包括居於村屋、平房、唐樓的住戶,在同步廣播期間可如常接收現有的數碼電視節目台,無須調整其電視接收器材或天線。有關住戶如在12月1日凌晨後未能收看上述任何一個節目台,可使用其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台,以繼續接收相關節目台。

有關6個數碼電視節目台轉用新發射頻率的詳情,可瀏覽通訊辦的專題網頁,查詢可致電通訊辦熱線2961 633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