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6 04:30:00
日報

文憑試如期下月開考 教局宣布復活節後復課

分享:
楊潤雄另回應孔聖堂署理校長被停職調查,認為校方處理無錯,但調查須接觸涉事教師了解。(陳奕釗攝)

楊潤雄另回應孔聖堂署理校長被停職調查,認為校方處理無錯,但調查須接觸涉事教師了解。(陳奕釗攝)

新冠肺炎未有減退跡象,教育局昨宣布多項安排,包括延長停課至「最早於4月20日復課」,在復活節後才會分階段復課;文憑試將如期於下月27日起開考,放榜則順延1周至7月15日。教育局長楊潤雄指出,明白學生渴望回校,亦了解在家學習不能取代課堂學習,延長停課是一個「非常之困難嘅決定」,但屬目前最穩妥及確保學生健康的安排;而停課期間開考文憑試,亦可動用更多課室拉闊考生座位間距。

教育局昨宣布中學文憑試筆試和英文科口試於下月27日如期舉行,體育和音樂科的實習考試則延至5月舉行;考慮師生健康及安全,除每日為考場清潔消毒,所有考生須每日量體溫,亦須佩戴口罩應考,包括延至5月18日開考的中文科口試。局方明白口罩難求,要求物流署準備約50萬個口罩,學校考生領取准考證當日,就可按考試日數領取相應數量的口罩;自修生收到考評局郵寄准考證後,則可憑證於下月16至26日到考評局領取。


成績評估可高至第5級
楊潤雄指,參考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盡量將考生間的距離拉遠至1.8米左右,而開考期間學校仍未復課,校方可騰出更多課室落實相關建議。他呼籲跨境考生盡快於開考前14天回港接受檢疫,而學校考生如因健康問題未能應考,可透過校方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最高可取得第5級,較往年高1級,惟只限今屆;自修生則僅能退回考試費。至於暫時滯留湖北省的3位考生,須配合整體港人撤離安排。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補充,文憑試的跨境自修生中有140人未能在考試前14天抵港,亦指出現時在校及自修的跨境考生人數均約380人。

Ad Block


暫定復活節後分階段復課的安排,楊潤雄指以往經驗會先安排高年級學生回校,但未有具體方案,亦不影響暑假安排,個別學校可按校本情況,安排個別學生補課。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歡迎延長停課,他指復活假後復課,即停課約50日,與2003年沙士時停課51日相近,認為學校可多方面調整以追趕進度,例如取消運動會及旅行、減少早會時間改為授課等。


不足三成考生完成文憑試課程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日前收集463間中學、逾17,000個高中生意見,當中11,446人為應屆考生,發現超過九成考生認為疫情影響備試,近九成認為文憑試應延期。調查指僅26.2%考生的學校完成所有文憑試課程,當中47.8%考生指有1個月以上的課程,尚未完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