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0:57:00

文憑試|歷史科開考 有考生擔心再發生取消試題事件

分享:
文憑試歷史科開考,有考生擔心再發生取消試題事件。(資料圖片)

文憑試歷史科開考,有考生擔心再發生取消試題事件。(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今日開考。礙於歷史科去年一條問及中日關係的試題,在引發社會爭議後被考評局取消,有考生擔心今年會再發生取消試題的情況,感到壓力很大,所以改變備試策略,減少溫習中日關係相關內容,又指若今年選答題出現有關中國的題目,會避開不回答。

不過,有考生認為,去年試題風波對他影響不大,反正選題時只會考慮自己是否懂得作答,又表示教師有特別提醒,要避免回答香港史或其他敏感的題目,本身不會刻意避開與中國相關的試題,認為考試的重點並非要「政治正確」。

去年歷史科卷一「歷史資料題」第二題「『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引發爭議,考評局最終應教育局要求取消試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