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2:35:00

逾4000萬海外宣傳「香港重新出發」 議員質疑浪費公帑

分享:
麥美娟質疑政府用逾4,000萬港元聘請國際公關公司宣傳香港一事並不划算。(蘇文傑攝)

麥美娟質疑政府用逾4,000萬港元聘請國際公關公司宣傳香港一事並不划算。(蘇文傑攝)

政府新聞處去年6月批出價值為600多萬美元(折約4,500萬港元)的合約聘請一間國際公關公司,推出為期一年的「香港重新出發」公關宣傳服務,向海外市場推廣香港形象,合約於本年7月30日屆滿。在今日立法會上,多名議員認為政府有浪費公帑之嫌,計劃成效欠佳。

工聯會麥美娟質疑是否「外國的月亮特別圓」,認為是否需要用4,000多萬公帑,去海外宣傳香港的核心價值和香港是宜居城市等事情,並不划算。亦有議員關注,當局為何不調派現有公務員或聘用本港公關公司負責有關工作,又質疑為何不在內地推廣香港形象,當中石禮謙議員關注會否要求審計署檢視。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則指,在經濟不景下,政府該善用資源,減少使用顧問,以減省顧問費。

副局長陳積志:顧問取價合理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回應,有關顧問的取價相當合理,當局認為收到的成品亦合乎要求,他指今次工作並非政府內部透過調配人手可完成,需要在世界上具備專業能力及經驗人士去做,強調政府已審慎使用有關開支,至於有關公司並無在內地做推廣,主要因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內地已對香港情況相當了解,故有關公司主要作海外推銷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