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05:00:00

新一輪20億紓困措施 的士紅VAN每公升石油氣補貼1元

分享:

中美貿戰談判雖有階段性成果,但外圍經濟環境仍然嚴峻,而反修例風波亦未見平息;港府昨推出新一輪涉款約20億元的「撐企業、保就業」措施,包括補貼運輸業界燃料費用、補貼商用船隻檢驗費和寬免政府轄下的商舖租金。今輪是政府自8月以來推出的第3輪紓困措施。不過,昨日公布前瘋傳的港人外遊機票每張120元補貼消息則未見落實。

邱騰華(左1)表示,旅遊業紓困措施會諮詢業界後另行公布。(陳奕釗攝)

邱騰華(左1)表示,旅遊業紓困措施會諮詢業界後另行公布。(陳奕釗攝)

政府燃料補貼涉約13.65億元,至於向本地商用船隻提供一次檢驗費補貼,涉及約1,650萬元。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指,燃料補貼主要考慮是近數月路面交通相對受干擾較大,公共交通營辦商、商用車或船在個別月份收入都有大幅下降。九龍公共小型巴士理事潘成就認為再多補貼都是無補於事,他舉例周六日多處道路被堵塞,「司機都搵唔到食,生意唔多自然唔使入咁多油。」他又透露,租車司機數量減少超過一半,周六日尤甚。


另外,政府也擴大租金寬免對象,包括地政總署、產業署及康文署轄下的公眾收費停車場,產業署轄下的超市、商店、攤檔及康文署小食亭等。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雖然推出多輪支援措施,增加政府出現財政赤字的機會,但政府財政實力穩健,會善用多年累積下來的財政儲備,並適時推出逆周期措施,刺激經濟,與市民一同抵禦經濟下行的風浪,並再次呼籲業主及發展商響應減租。


10月首15天的訪港旅客數字按年減半,商業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正與旅議會及旅發局商討幫助業界的措施,方向包括以鼓勵方式,讓旅行社找到生意及避免企業倒閉。至於有消息指,政府擬資助入境旅客酒店房費2晚或以上每人每晚120元及市民外遊每張機票120元補貼,邱騰華指,「現階段不希望大家作不正確的揣測。」

電車亦獲補貼電費。

電車亦獲補貼電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