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3:05:00

新冠疫苗|世貿促擴大疫苗產量 華府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

分享:
世貿促擴大疫苗產量,華府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資料圖片)

世貿促擴大疫苗產量,華府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資料圖片)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Ngozi Okonjo-Iweala促請各國正視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衡情況,容許閒置藥廠生產疫苗。美國政府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

Ngozi Okonjo-Iweala促請各國應該與其他國家分享疫苗,放寬出口限制、改善疫苗材料供應;又認為部分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南非、印度、孟加拉、印尼等國家有生產疫苗的閒置能力,政府應該與藥廠合作擴充疫苗產量,令到現時年產50億劑疫苗的產能,提升至108億劑。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華府強烈支持保護知識產權,但為了盡快結束新冠疫情,華府支持放棄有關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她又強調,新冠疫情是一場全球健康危機,在疫情大流行下,有需要採取特別措施應對,華府的目標是盡快向最多的人提供安全和有效的疫苗。

目前約有100個國家表明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美國政府這項建議早前受到美國國內各大藥廠的反對。業界認為有關做法會損害業界在未來的研發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