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22:05:00

新冠疫苗|交友app推接種勛章谷針 網民潑冷水︰推性病勛章好過!

分享:
《Bumble》讓用戶設定抗疫配對喜好。(互聯網)

《Bumble》讓用戶設定抗疫配對喜好。(互聯網)

《Tinder》推出多款疫苗勛章供用戶展示。(互聯網)

《Tinder》推出多款疫苗勛章供用戶展示。(互聯網)

用金錢「利誘」谷針,並非人人接受,英美政府想出另一「妙計」,冀吸引年輕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與《Tinder》等多個交友app合作推出「疫苗勛章」讓用戶在個人頁面中展示,方便年輕人「安心交友」,部分app更會提供升級功能予已接種人士。民調機構YouGov上月的調查顯示,59%英國受訪者只會或傾向跟已接種疫苗者約會,但有網民不以為然,認為交友app不如叫用戶標明自己沒有性病更實際。

與英國政府合作的交友app包括《Tinder》、《Hinge》、《Bumble》、《OurTime》、《Match》、《Plenty of Fish》、《Badoo》及《Muzmatch》,周一宣布讓英國用戶在個人資料選擇展示接種狀態。《Tinder》用戶可展示已「我已接種疫苗」(I’m Vaccinated)勛章;《Bumble》則讓用戶分享疫下約會看法,包括是否同意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以及會否拒抗在人多地方約會等。《Tinder》亦提供免費「Super Like」功能予已接種者,方便用戶向心儀目標發送特別符號;《Hinge》則讓已接種者免費發送「玫瑰花」(Rose)符號。持有上述數個app的公司Match Group行政總裁Alexandre Lubot稱,「各app聯手推動接種,將令人們得以再次面對面約會及聯繫。」但據報各app不會驗證用戶是否真的已經接種。

調查︰已接種者配對率高14%

上述部分app其實上月已在美國推出同類谷針方案。白宮指根據另一交友app《OKCupid》調查,已接種或準備接種疫苗者,獲得配對的機會較沒計劃接種者高14%。但有網民不欣賞約會app的谷針苦心,有人說「有更多疾病需要關注」,指不如叫用家標明是否HIV、肝炎、梅毒及其他性病帶菌者。有人則說寧跟沒接種者約會,代表對方「有自由意志、會挑戰權威」,有人甚至批評措施如「恐怖的反烏托邦噩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