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12:57:00

新冠疫苗|何栢良:應考慮可預防變種病毒第二代疫苗

分享:
何栢良指應考慮可預防變種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應考慮可預防變種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不建議政府購買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他指根據歐洲藥監局數據,阿斯利康疫苗引致罕見靜脈栓塞的發病率,明顯比之前評估的背景發病率高,兩成出現副作用人士死亡,不建議特區政府購買。即使撇除罕見副作用,目前本港疫苗供應足夠,也非常安全,看不到阿斯利康疫苗有明顯優勢。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許樹昌不建議購入阿斯利康 指強生為好選擇

何栢良指,阿斯利康是腺病毒疫苗,當局正調查為何注射後會出現特殊靜脈栓塞情況,初步分析有關罕見副作用可能涉及腺病毒載體,雖然未清楚原因,但認為要對同一平台的其他疫苗存有戒心,包括強生疫苗。

何栢良又指,本港若要考慮第3款疫苗,不應再找第一代,而是考慮有效預防變種病毒的第二代疫苗,也應考慮已被廣泛使用又證明安全的技術平台,如滅活或核酸疫苗,會更穩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