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3 15:35:00

新冠疫苗|余偉文:港接種率較低 長遠或令外企遷出

分享:
余偉文指本港接種新冠疫苗率較低,憂慮會影響經濟重啟及競爭力。(資料圖片)

余偉文指本港接種新冠疫苗率較低,憂慮會影響經濟重啟及競爭力。(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目前本港接種新冠疫苗率較其他國際金融中心低,關注香港邊境重啟的速度或會落後新加坡等疫苗覆蓋率較高地區,從而或會影響到以香港為基地的金融機構的跨境業務,他憂慮接種率低會影響本港經濟重啟及競爭力,指有不少英美作為總部的大型企業,如能到亞洲其他城市巡視業務,但唯獨不能來港,長遠會令這些企業或考慮將其地區總部遷移至其他金融中心。

相關新聞:首季外匯基金投資收入116億元 按季跌89%

余偉文又指,美國經濟急速反彈下通脹上升而影響聯儲局貨幣方向,從而令金融市場有大幅波動,甚至有資金流從亞洲市場流出,他指本港金融體系穩健,抗震力充裕,金管局會密切監察市場及管理好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