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6:19:00

新冠疫苗|俄亥俄州推百萬美元大抽獎鼓勵接種

分享:
俄亥俄州推百萬美元大抽獎鼓勵接種新冠疫苗。(《紐約時報》網頁截圖)

俄亥俄州推百萬美元大抽獎鼓勵接種新冠疫苗。(《紐約時報》網頁截圖)

美國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進度,與多間企業合作,包括電召汽車免費來往疫苗接種中心,亦免費提供雪糕,還有啤酒,俄亥俄州州長德萬(Mike DeWine)更提出舉行百萬美元大抽獎,鼓勵民眾接種。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道,德萬提出舉行大抽獎,接種了疫苗的居民可以參加,得獎者將可獲得100萬美元獎金,獎金會由聯邦政府分發到俄亥俄州的疫情紓困款項中撥出,但有意見質疑這樣做是否合法。

德萬發表電視講話,提出大抽獎的計劃,由本月26日開始,每周舉行一次,為期五星期,凡是州內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成年人都可參加,每次抽獎得獎者將可獲100萬美元獎金。他指,預料會有很多人批評抽獎計劃是瘋狂浪費金錢,但他認為真正的浪費是每一個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失去生命的人。

有關計劃提出後,外界反應好壞參半,有人形容德萬出手闊綽,有人認為獎金款項可以有更好用途,亦有人質疑德萬用聯邦政府撥給俄亥俄州的疫情紓困款項作為抽獎「獎品」,是否符合相關法例,美國財政部及白宮暫時未有回應。

美國不少地方各出奇謀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紐約州早前宣布兩支美職棒球隊,大都會及洋基會讓到球場注射疫苗的球迷免費入場觀賽,但若德萬的計劃最終成事,其他州的計劃肯定大為失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