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16:10:00

新冠疫苗|南非中國查獲數千劑假疫苗 國際刑警:冰山一角

分享:
南非警方檢獲數百瓶假疫苗。(互聯網)

南非警方檢獲數百瓶假疫苗。(互聯網)

假疫苗藏在貨倉裡。(互聯網)

假疫苗藏在貨倉裡。(互聯網)

涉案男子被捕。(互聯網)

涉案男子被捕。(互聯網)

南非警方近日查獲數千劑假新冠疫苗,國際刑警(INTERPOL)周三警告,南非與中國近日接連搗破製造及販賣假疫苗犯罪網絡,僅是新冠疫苗相關犯罪行為的「冰山一角」。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英國逾2千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料數百萬人獲抗體保護

國際刑警公布,南非警方在豪登省(Gauteng)傑米斯頓(Germiston)一個倉庫檢獲約400瓶、相當於約2,400劑假疫苗以及大批假3M口罩,行動中拘捕3名中國人及一名贊比亞人。

中國早前亦破獲販售假疫苗的犯罪網絡,公安部上月1日公布,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機關偵破一宗製售假新冠疫苗的嚴重案件,搗破多處製造假疫苗地下工場,並拘捕80多名涉案人士,現場扣查3,000多瓶假新冠疫苗。

國際刑警今年初發布「橙色通報」(Orange Notice),警告各國執法部門須防範以新冠疫苗為目標的有組織犯罪網絡,其於網上及實體罪行都應注意。

南非及中國接連破獲假疫苗犯罪集團,國際刑警秘書長斯托克(Juergen Stock)表示:「這僅是與新冠疫苗相關犯罪的冰山一角。」

此外,國際刑警亦接獲假疫苗分發及以護老院等衛生機構為目標的疫苗騙案報告。國際刑警警告,目前獲各國批准使用的疫苗中,沒有一款可透過網絡購得,「網絡或虛擬黑市販售的疫苗都不是合法疫苗,不僅未經測試,且可能很危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