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7:15:00

新冠疫苗|南韓增一人接種阿斯利康後現血栓 為20多歲前線防疫人員

分享:
南韓未有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南韓未有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南韓一名護理院職員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南韓一名護理院職員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南韓再多一人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為20多歲男性前線防疫人員,累計兩人接種該款疫苗後出現血栓,其中一名60多歲婦人死亡。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世衛專家:或建議變種病毒流行國家使用強生疫苗

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異常反應調查支援組組長朴榮俊周四表示,第二宗個案本月10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翌日出現頭痛、怕冷等,症狀持續至15日,經診斷發現血栓。該患者是前線防疫人員,防疫部門正調查他有否長期病患;此外經調查後,暫未發現同一接種點同一批次疫苗的接種者出現類似異常症狀。

南韓周三公布,一名60多歲有長期病患的療養院女院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經驗屍發現血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受害調查組表示,其死因很可能是吸入性肺炎、心肌梗塞。調查組指,吸入性肺炎、心肌梗塞、血栓均不屬於疫苗異常反應,而且南韓接種的阿斯利康疫苗與歐洲使用的批次不同,據此認定接種該款疫苗與血栓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亦表示,沒證據顯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會繼續該款疫苗的接種計劃。

Ad Block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二副本部長權埈鬱周四表示,部分歐洲國家出於預防考慮,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惟接種疫苗與血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尚未得到證實。

權埈鬱表示,世衛曾表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好處大於弊處,並建議繼續接種,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也對各國暫停接種提出質疑,南韓防疫部門將基於科學依據,繼續公開地披露疫苗安全性和效用的資訊。

因部分國家有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異常反應,20多個國家(包括15個歐盟成員國)暫停或暫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