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4:16:00

新冠疫苗|巴西總統稱疫苗與愛滋病有關 參議院籲將社群帳號停權

分享:
巴西總統早前稱疫苗與愛滋病有關,參議院籲將社群帳號停權。(資料圖片)

巴西總統早前稱疫苗與愛滋病有關,參議院籲將社群帳號停權。(資料圖片)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經常語出驚人,早前更指新冠肺炎疫苗與愛滋病有關,言論震驚當地社會。當地參議院呼籲社交媒體公司,應將博爾索納羅社群帳號停權。

根據《路透社》報道,博爾索納羅較早前聲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會較預期更快患上愛滋病」,觸發社交平台Facebook與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將其影片下架。對此,參議院調查委員會前日(26日)呼籲,針對散播新冠肺炎錯誤言論,以及處理疫情不力共9項罪名,總統必須要被起訴,同時其社群帳號亦應停權。參議院同時要求,博爾索納羅應提供自2020年4月起的社群平台活動紀錄。

外界料總統將不被起訴

報道續指,巴西聯邦總律師(Attorney General of Brazil)針對調查委員會的行動,要求最高法院禁止民營社群媒體機構,提供任何關於總統使用平台的資訊。參議院前日(26日)批准的報告指出,博爾索納羅處理疫情不力,至今已造成60萬人民病歿,他應為犯下的錯誤負責。巴西時間昨日(27日),案件已由調查委員會呈交給由總統任命的最高檢察官審議,外界預期總統不會被起訴。

相關新聞:

巴西總統簽署法令 限制社交媒體鎖帳刪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