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18:25:00

新冠疫苗|意國教師接種阿斯利康後死亡 荷蘭10人現嚴重不良反應包括血栓

分享:
意大利一名士兵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意大利一名士兵早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資料圖片)

荷蘭一名女子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接受觀察。(路透社)

荷蘭一名女子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接受觀察。(路透社)

歐洲接連有民眾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區(Piedmont)一名教師上周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翌日死亡,皮埃蒙特政府周日宣布暫停使用同一批次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日本政府擬倡「疫苗假」內閣官房長官:讓民眾放心接種很重要

路透社報道,死者居於比耶拉(Biella),皮埃蒙特政府發聲明指,暫停使用同一批次疫苗屬預防措施,正等候調查結果,將確認教師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聲明並未提及停用疫苗的批次,也沒說明教師死因,皮埃蒙特政府消息則證實疫苗批次為ABV5811。

意大利藥物監管部門「Aifa」上周四已禁止使用批次為ABV2856的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引述消息指,Aifa這項決定是基於西西里兩名男子接種該批次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Aifa強調禁用屬預防措施,暫未能確認民眾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與疫苗有關。

Aifa周日表示,對於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疑慮,並無事實根據,亦未能證明接種後死亡事件與疫苗有關。Aifa並指,與歐洲藥物管理局 (EMA)持續監察意國及歐洲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情況。

挪威3名醫護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腦出血、血栓及血小板下降的嚴重情況,奧地利早前亦有女護士接種後死於嚴重凝血障礙,荷蘭與愛爾蘭周日亦宣布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其中荷蘭暫停接種至少兩周。荷蘭監察機構Pharmacovigilance Centre Lareb周一表示,接到10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報告,包括血栓報告。

Ad Block

阿斯利康:無證據顯示疫苗增加血栓風險

阿斯利康發言人指,審查逾1,700萬人接種後的情況,沒證據顯示阿斯利康疫苗會增加形成血栓的風險,接種該款疫苗後的這類個案數字,不會大於未接種疫苗人口的自然發生病例數字。EMA早前指,歐洲已接種的500萬人中,有30例血栓,暫沒跡象顯示是接種導致這些情況。EMA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仍是利大於弊,持續調查血栓個案的同時,可以繼續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