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8 17:35:00

新冠疫苗|抗體保護最少半年 國藥:正試驗加強針

分享:
國藥中國生物表示,正試驗加強針。(路透社)

國藥中國生物表示,正試驗加強針。(路透社)

根據國家衛健委每日通報數據,內地截至昨日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02億劑次。對於疫苗抗體保護時效,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副總裁張雲濤今日表示,臨床研究顯示,疫苗保護持久性及抗體持久性均為半年左右,而在規劃臨床研究時,已設計了「加強針」,觀察其抗體持久性和保護力。他透露,根據目前初步結果顯示,加強針可有效提升抗體水平及抗體持久性,並可有效提高疫苗抗變種病毒的能力,「未來這個疫苗,我們還要在海外開展3期臨床研究,來持續地觀察抗體持久性、保護持久性」,未來是否需要接種加強針及何時接種,要視乎3期臨床研究結果。

他又提到,去年3月已有部分人作為「先鋒隊」接種新冠滅活疫苗,目前已獲得他們接種後9個月的抗體檢測數據,「數據來看,9個月抗體仍有一定水平,後續我們會持續加強監測」。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則指,抗體並非疫苗的唯一保護指標,疫苗發揮作用過程中,還有其他因素在發揮作用,所以後續要對疫苗的持久性展開研究,確認其保護期到底有多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