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20:10:00

新冠疫苗|新加坡︰打科興疫苗者  不計入接種人口 指效能數據不足  

分享:
新加坡上月18日起允許私人機構為民眾接種科興疫苗,不少民眾到藥房查詢。(路透社)

新加坡上月18日起允許私人機構為民眾接種科興疫苗,不少民眾到藥房查詢。(路透社)

各界關注星港旅遊氣泡何時重啟之際,新加坡政府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周三召開記者會,會上有官員表示,由於科興的新冠肺炎疫苗效能數據不足,尤其是在預防Delta變種病毒株方面,因此目前該國的全國已接種人口統計,不會計算打科興疫苗人士。

新加坡當局的全國接種計劃,目前提供輝瑞及莫德納(Moderna)兩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科興並不在該計劃內,但允許私人診所為民眾接種。據當地衛生部數據,新加坡有約370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約佔65%人口,而220萬人已完成接種兩劑。另有約1.72萬人接種了科興疫苗。

有藥房貼出告示稱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已額滿。(路透社)

有藥房貼出告示稱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已額滿。(路透社)

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周三表示,當局只會通報在全國接種計劃下接種疫苗人數,指目前科興疫苗效能的數據遠不及mRNA疫苗,故當局只會計算接種mRNA疫苗人數。衛生部長王乙康則稱,部分國民因不適合接種mRNA疫苗(例如打第一針後有過敏反應),而選擇打科興疫苗,對他們為社會出一分力表示感激。

新加坡衛生部上周五曾表示,已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人士,出席大型活動前可豁免提前檢測,接種科興的人士則不獲豁免。當局計劃年底前引進其他非mRNA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