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5:15:00

新冠疫苗|新一批30萬劑復必泰疫苗明抵港 聶德權:下周一恢復接種

分享:
新一批30萬劑復必泰疫苗明抵港,聶德權稱下周一恢復接種。(直播截圖)

新一批30萬劑復必泰疫苗明抵港,聶德權稱下周一恢復接種。(直播截圖)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長陳漢儀醫生,就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見傳媒。聶德權指,疫苗供應商今日向衛生署提交中期報告,指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無品質及安全問題,而新一批為數30萬劑的復必泰疫苗將於明日抵港,政府計劃下周一(5日)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會有21間社區接種中心可以打針。

聶德權指,在3月24日至4月4日暫停接種期間受影響的已預約人士,有18.3萬人,政府將有特別預約安排。其中預約接受第二劑疫苗的約3萬人,會獲政府主動在疫苗接種系統內,預留4月5日至10日的時段接種疫苗;而在受影響時段內原定接種首劑疫苗的人士,會由明日起收到電話短訊,通知重新預約的時段,若未能按時接種,可在本周六早上9時起,在網上取消原先預約並預約新時段,但聶德權預計重新接種初期預約會較踴躍,呼籲市民盡可能依照安排時段接種。

為增加市民打針信心,會將接種資料上載專題網站,加深市民對疫苗的了解。目前本港16歲以上人口約7%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距離當局目標仍然很遠,呼籲市民同心協力,接種疫苗才能戰勝疫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