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2:31:00

新冠疫苗|智利約三分一人接種科興疫苗 新增確診不跌反升 (更新)

分享:
智利約三分一人接種科興新冠肺炎疫苗,新增確診不跌反升。(AP)

智利約三分一人接種科興新冠肺炎疫苗,新增確診不跌反升。(AP)

【更新】智利自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種計劃,上月接收近400萬劑科興疫苗後,將接種對象由醫護人員擴展至長者,最新目標是在本月底前為大約500萬名高危人口接種疫苗,當地至今已有超過33%人口已經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當中逾90%人接種科興疫苗,但新增確診個案不跌反升,過去7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5,000宗確診,由2月初約4,000宗升至近期約5,000宗,升幅近30%。

當地深切治療部醫生表示,院內急症室近期病人翻倍,但大部分是年輕患者,而70歲以上人群由於大部分已接種疫苗,目前已在急症室絕跡。

已經接種第二劑疫苗的總統皮涅拉宣認為,智利已經接近完成為高危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政府但當地衞生官員指,需要有八成人完成接種兩劑,才能產生群體免疫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