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9 18:10:00

新冠疫苗|林正財:10間安老院下周率先接種 若順利可擴至千間院舍

分享:
林正財指10間安老院下周進行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的先導計劃,若順利可擴至千間院舍。(資料圖片)

林正財指10間安老院下周進行上門接種新冠疫苗的先導計劃,若順利可擴至千間院舍。(資料圖片)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有關安老院舍接種新冠疫苗的工作快將展開,下周會先在10間安老院舍進行先導計劃,有醫護外展隊到院舍為長者接種疫苗。當局會監察整個流程,若一切順利,會盡快將計劃推展至其餘約1,000間院舍。

林正財今日指,醫管局及社署正積極探討,容許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探訪長者,希望政府能盡快公布細節。他強調並非全面開放探訪,僅供個別已接種疫苗人士,作定時定點及定人的恩恤探訪,主要是便利家人。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友愛邨愛暉樓多2宗初步確診 再多2確診患者離世

林正財表示,接種疫苗主要是自我保護,至於能否有效保障被探訪者,仍未有足夠科學數據,不同專家正探討相關議題,希望尋求方法平衡探訪及防疫需要,強調最理想做法是談探訪者與長者均已接種疫苗,共同保護力會更高。

林正財希望在院舍推行的疫苗接種計劃順利,長者可自由選擇接種哪一款疫苗,現時很多院舍都全面進行相關公眾教育工作,以便長者及家人能更了解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