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1:51:00

新冠疫苗|反對健康通行證等措施 法國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分享:
法國示威反對健康通行證,爆發警民衝突。(網上圖片)

法國示威反對健康通行證,爆發警民衝突。(網上圖片)

法國單日新增逾8,80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總統馬克龍早前提出的健康通行證措施,巴黎有民眾趁國慶日發起示威反對有關措施,期間爆發警民衝突。示威民眾一邊遊行,一邊高叫自由等口號,批評健康通行證是踐踏自由和歧視不想打疫苗的人,有人更推翻垃圾桶和開動挖土機,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法國西部的南特市及東南部的馬賽和蒙彼利埃,亦有類似示威。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澳男打4劑疫苗︰我要令抗體最大化!

馬克龍稱研強制全民接種疫苗

馬克龍早前宣布,下月起進入酒吧、餐廳和戲院的民眾,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日前亦提出強制健康護理人員接種疫苗,否則將不得上班和領取工資。目前法國只有42%醫院員工和49%護理業人員完成接種。馬克龍直言,有需要在「自由」與「保護生命需要」之間取得平衡,當局會研究強制全民接種的想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