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0 16:40:00

新冠疫苗|泰大學研究科興與阿斯利康疫苗混合接種

分享:
泰國民眾上周在泰日曼谷青年中心等候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泰國民眾上周在泰日曼谷青年中心等候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曼谷醫護人員為民眾注射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曼谷醫護人員為民眾注射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將研究混合施打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與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果證實可行,料可加快泰國接種新冠疫苗的速度。

《曼谷郵報》等媒體報道,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臨床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Yong Poovorawan周六在Facebook發文表示,這項試驗目的在研究混合施打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團隊試驗的是科興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將讓民眾第一劑接種科興、第二劑接種阿斯利康,或第一劑接種阿斯利康、第二劑接種科興,並觀察兩組人的反應。

若可行  醫院毋須儲存同款疫苗作第二劑

團隊徵求90名住在曼谷及周邊各府、18到59歲的測試者,結果700人前去應徵。Yong表示,如果民眾對第一劑疫苗有很強烈的過敏反應,第二劑換成其他疫苗,應是可行的。如果混合接種疫苗證明可行,料可加速疫苗接種的速度,例如醫院毋須特地保留同款疫苗以確保民眾第二劑接種之用,所有醫院現有的疫苗都可作為民眾接種的第一劑。

累計接種逾320萬劑科興

此外,泰國衛生部門上周四公布民眾接種疫苗後住院的人數及比例,截至上周四,泰國已接種321萬劑科興疫苗,19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注射科興疫苗的民眾中,993人因嚴重副作用住院,比例為10萬劑中有20劑的機率;接種阿斯利康的民眾中,472人因副作用住院,比例為10萬劑中有24劑的機率。

Ad Block

截至上周四,累計68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官方已排除其中13人的死亡和疫苗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