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22:27:00

新冠疫苗|港府認復必泰需求漸趨疲弱 過剩劑量或捐其他地方

分享: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市民對復必泰疫苗的需求漸趨疲弱,過剩劑量或捐往其他地方。(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市民對復必泰疫苗的需求漸趨疲弱,過剩劑量或捐往其他地方。(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第89日,本港16歲或以上人口僅近兩成、即127.8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當中約92萬市民已接種第二針,而截至今晚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1.6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食物及衞生局今日(25日)晚上表示,相對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可接種逾4萬劑疫苗的處理量,市民平均每日網上預約第一及二劑復必泰疫苗僅約一萬劑量,承認市民對復必泰疫苗的需求近期漸趨疲弱。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本港增2宗無病徵確診 37歲菲傭涉雙變種毒

為免浪費疫苗,政府發言人表示會根據疫苗接種和預約趨勢,估算可能過剩的疫苗劑量,再與藥廠商討如何處理預計未能於本年內今輪接種計劃或疫苗使用限期前接種的疫苗,包括延遲或不付運部分批次疫苗,甚至透過世界衞生組織疫苗全球獲取機制等途徑,捐予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

已抵港復必泰有84萬劑未用
港府透露,現時已抵港的約200萬劑復必泰疫苗,有約84萬劑尚未使用,它們必須在超低溫環境下儲存,按生產日期訂明的使用期限亦相對短、僅為抵港後約3至4個月。發言人說,目前庫存的復必泰疫苗的使用期限將於今年8月中屆滿,若接種量不足以抵銷庫存,將會浪費珍貴的疫苗。

Ad Block

由於疫苗生產、品質控制、運輸物流等程序需時,當局預計即使稍後市民對疫苗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相關疫苗亦將無法在本年內獲得補充,呼籲市民不要再持觀望態度,趁疫苗充足及疫苗接種中心有足夠容量時盡早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