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21:50:00

新冠疫苗|瑞士渡輪變身疫苗接種中心 穿梭湖畔城市服務居民

分享:
瑞士疫苗渡輪MS圖爾高號。(路透社)

瑞士疫苗渡輪MS圖爾高號。(路透社)

醫護在船上做準備。(路透社)

醫護在船上做準備。(路透社)

醫護人員在船上為居民接種疫苗。(路透社)

醫護人員在船上為居民接種疫苗。(路透社)

瑞士一艘有89年歷史的渡輪因新冠肺炎疫情停駛,但近日又派上用場,這次是用作疫苗接種中心,為歐洲第三大的康斯坦斯湖(Lake Constance)湖畔城市的數千居民提供服務。

這艘渡輪名為「MS圖爾高號」(MS Thurgau),能容納500名乘客,於康斯坦斯湖上行駛,通常接載觀光客和居民,於德國和瑞士城市之間往來,未來數周,它將成為湖上疫苗接種中心,服務瑞士北部湖畔小鎮Romanshorn、Arbon和Kreuzlingen的居民。

地方官員強調「MS圖爾高號」極具實用性,因為它能航行於各港口。居民暱稱它「疫苗渡輪」,瑞士衛生部長Alain Berset說:「我聽過有火鍋船、意粉船,但這是我知道的第一艘疫苗船。」船上有兩個疫苗接種處,每小時可替24人打針,相當於每5分鐘就有一人完成接種,在每天7小時的開放時間內,可替168人注射疫苗。

「MS圖爾高號」第一周會在自古以來的湖畔糧食交易中心Romanshorn停泊,接著在人口更多的Kreuzlingen靠岸兩周,之後在Arbon附近停一周,再回到Romanshorn,這樣已接種第一劑的居民,剛好可以接種第二劑。

居民Kurt Huber打完針後下船,稱「安排得真完美,我連針頭都沒感覺到」。他說,會建議其他可能還在猶豫要不要接種疫苗的人來一趟「MS 圖爾高號」。船上只使用美國莫德納疫苗,醫療人員說,是因為艙內狹窄,準備10劑量裝的疫苗瓶比較容易。

瑞士圖爾高州(Thurgau)政府本來考慮推出疫苗巴士,但最後選了觀光渡輪。官員說,希望找出一個設立最少疫苗中心、但可替最多人接種的方法。隨著瑞士購買的疫苗陸續送達,疫苗接種處可能要增至8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