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22:05:00

新冠疫苗|稱對變種病毒有效 德第二款疫苗料最快5月獲歐盟批准

分享:
CureVac疫苗去年6月進行臨床測試。(資料圖片)

CureVac疫苗去年6月進行臨床測試。(資料圖片)

繼BioNTech之後,德國另一家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的臨床測試亦效果良好,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可望今年6月獲歐盟批准使用。

CureVac行政總裁哈斯(Franz-Werner Haas)上周出席完歐洲議會一個聽證會後表示,疫苗的臨床測試結果可望於4月中公布,預計5月底或6月初可獲歐盟批准使用。由於預防效果良好,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在2月啟動對CureVac疫苗的滾動式審查。哈斯指,研究結果顯示,CureVac疫苗也能有效對抗英國和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

CureVac是一家位於德國圖賓根(Tuebingen)的初創公司,與BioNTech同樣精於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CureVac疫苗同樣被科學家寄與厚望,與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德國拜耳(Bayer)和Wacker Chemie合作生產,預計今年產量可達3億劑,明年將增至10億劑。

此外,CureVac還與美國電動車Tesla旗下的德國製造商Grohmann合作研發疫苗打印機,有機會對製藥業帶來革命。CureVac創辦人赫爾(Ingmar Hoerr)早前受訪稱,該款打印機每一家藥房都可使用,原理就像雷射打印機用墨水匣列印一樣,混合化學原料,便可生產「度身訂造」的疫苗和藥物。他強調,目前技術上已可行,且已有原型機,缺的是數據,預計研發計劃幾年內便有突破性進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