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9:41:00

新冠疫苗|美國放寬完成接種人士戴口罩指引 拜登即除罩發表講話

分享:
美國放寬完成接種人士戴口罩指引,拜登即除罩發表講話。(資料圖片)

美國放寬完成接種人士戴口罩指引,拜登即除罩發表講話。(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CDC)放寛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佩戴口罩指引,容許他們在戶外及大部分室內情況下毋須戴口罩,預料有助重開工作場所、學校及其他場地。

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表示,任何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參與室內及戶外各種規模活動時,可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但在飛機、巴士、醫院、監獄及露宿者收容所等人多地方仍要戴口罩。有關未接種疫苗者的,他們仍有出現中度至重度病徵、死亡或將病毒傳染他人的風險,應繼續戴口罩或盡快接種疫苗。今次更新指引,期望將有助重開如辦公室、學校及其他場所。

疾控中心公布措施之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共和黨議員的總統拜登隨即除下口罩。拜登之後到白宮玫瑰園見記者時亦無戴口罩。他形容對美國來說是偉大一天,再次鼓勵美國人打針。

78歲的拜登於12月21日接種第一劑輝瑞/BioNTech疫苗,並於1月11日接種第二劑疫苗。

美國至今有大約1.54億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佔全國總人口超過46%,完成接種的人數超過1.17億。最近數星期的美國接種速度減慢,但相信隨著當局批准12至15歲群組注射輝瑞疫苗,接種比率會在未來數日回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