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12:10:00

新冠疫苗|聶德權:日後有第二代疫苗將建基於已接種的兩劑疫苗

分享:
聶德權指日後有第二代新冠疫苗,將建基於已接種的兩劑疫苗。(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日後有第二代新冠疫苗,將建基於已接種的兩劑疫苗。(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希望起帶頭作用,為已接種的政府僱員提供「疫苗假期」,其他公營機構會響應,期望私營機構亦會跟隨。他又指坊間對疫苗有誤解,即使日後有第二代疫苗,亦是建基於已接種的兩劑疫苗,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安心出行2.0」今上架 薛永恒稱可存電子針卡冀方便市民

聶德權指,據他了解,現時去研發疫苗或新一代疫苗加強劑,基礎是建設於原先的疫苗,又指日後若要接種加強劑,前設是先接種兩劑疫苗再加上去,所以專家會作出分析,反映部分概念在近幾個月為集非成是。

聶德權指,昨日接種了3.6萬多劑疫苗,而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亦有3.7萬人,屬近期新高,希望踴躍情況可持續。他又提到全球打了差不多19億的疫苗,若有任何嚴重安全問題,其實都會浮現,認為在這方面一家不要有錯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