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3:06:00

新冠疫苗|英歐再就阿斯利康疫苗供應爭拗

分享:
英歐再就阿斯利康疫苗供應爭拗。(資料圖片)

英歐再就阿斯利康疫苗供應爭拗。(資料圖片)

英國與歐盟官員,就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供應事宜,掀動新一輪針鋒相對。

阿斯利康在英國的兩間廠生產的疫苗也列入向歐盟供應廠房名單,但兩廠一直沒有向歐盟供應疫苗。事件早前引發歐盟不滿。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Ben Wallace)接受天空衞視訪問時稱,歐盟應該容許荷蘭Halix廠代工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運至英國,以符合約規定。歐盟拒絕批准該廠的疫苗出口,將是破壞協議及造成惡劣先例。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Halix廠已經開始生產阿斯利康疫苗,暫時不確定Halix廠已生產的疫苗數量,而該廠已經向歐盟申請,容許疫苗出口至英國,但一直未獲准。如果沒有獲准,Halix廠不可能運送疫苗至英國。

報道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歐盟官員反駁稱,該機構不可能容許Halix廠向英國輸出疫苗,因為有關疫苗應該供應予歐盟。有關做法是符合協議的。根據英國與歐盟分別和阿斯利康簽訂的疫苗供應協議,Halix廠同樣是供應廠房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