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21:25:00

新冠疫苗|菲律賓不讓醫護接種科興疫苗

分享:
菲律賓遲遲未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美聯社)

菲律賓遲遲未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美聯社)

菲律賓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周一表示,菲國批准緊急使用北京科興生物製品研發的新冠疫苗,但因該疫苗的防護效用對不同組別有差異,政府將不讓暴露於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南韓本周開打 民調:45.8%人願立即接種

該局局長多明戈(Rolando Enrique Domingo)表示,科興疫苗的最後階段臨床測試數據顯示,相較於18至59歲健康民眾,科興疫苗對於暴露於染疫風險的醫護人員的防護效用較低。他在簡報中表示:「根據我們專家的意見,(科興)這種疫苗對他們(醫護人員)不是最好的疫苗。」菲國約有140萬醫護人員,多明戈引述的為科興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及印尼進行的臨床測試數據。

菲律賓早前已批准輝瑞/BioNTech以及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緊急使用,科興是第3款獲批的新冠疫苗。中國向菲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原定本周二運抵當地,但因未獲批緊急使用而延遲。

此外,菲國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117,000劑輝瑞/BioNTech疫苗,但注射疫苗產生副作用引發索償問題,究竟由誰負責至今懸而未決,導致這批疫苗延遲交貨,政府亦未能展開接種計劃。國會正審議法案讓疫苗製造商免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