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8:40:00

新冠疫苗|衞生防護中心:確立死因與疫苗因果關係前繼續接種計劃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確立死因與疫苗因果關係前繼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鍾式明攝)

衞生防護中心:確立死因與疫苗因果關係前繼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鍾式明攝)

一名63歲男子於2月26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兩日後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同日不治。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今日將召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會議,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轉交死因庭,在得到病人家人同意後,會盡快解剖以了解死因。

林文健強調,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經顧問專家審視認為是安全及有成效,因果未判斷前,在公眾效益而言,接種的安全效益多於風險,因此接種計劃可以繼續。

被問到會否在未了解死因同疫苗的因果關係前,呼籲有類近病史的人暫時不要接種,林文健表示,如任何人患不受控的嚴重慢性病,不適宜接種,市民可向家庭醫生查詢,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