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2:55:00

新冠疫苗|消息:專家委員會一致通過復必泰接種年齡降至12歲 (更新)

分享:
許樹昌指委員會專家都支持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委員會專家都支持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資料圖片)

【13:11更新】據了解,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一致通過,復必泰接種年齡由現時16歲下調至12歲。

-------------------------------------

【13:00更新】衞生署上周六收到復星醫藥提交有關下調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至12歲的申請,以及相關第3期臨床研究數據,已將資料提交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希望將有關申請作出建議。委員會成員之一、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藥廠提供的數據理想,暫時已投票的成員都支持將復必泰接種年齡限制,由現時的16歲降至12歲,預料今天會完成投票程序。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陳肇始:只公布與疫苗有關聯死亡個案是避免令市民混亂

許樹昌引述藥廠第3期數據指,研究超過2,200名12歲至15歲群組接種復必泰後的保護率,高達100%,與16至25歲群組相比,抗體高1.8倍,保護力更強,亦只有普通副作用。至於會否再下調接種年齡下限,許樹昌指暫時未有低過12歲的研究數據,但數間藥廠正在進行相關研究。

許樹昌提到,學生在考試後,放暑假期間安排接種,影響會較考試前小,開學前有助築起「保護屏障」,而派外展隊到學校為學童接種也是選項。若能於9月開學前,安排大部分人接種,如學校師生接種比率已高達6成至7成,相信可重新安排全日制面授課堂,以及戶外活動時容許學生除口罩,但強調在室內仍要戴口罩,因為流感等病毒較易在學校及室內傳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