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0:25:00

新冠疫苗|醫護人數遠超預計兼供貨有限 日本長者接種疫苗或延遲

分享:
日本上周開打新冠疫苗,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美聯社)

日本上周開打新冠疫苗,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美聯社)

日本採購的輝瑞/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已有兩批到貨,先供醫療人員接種,但醫療人員人數較預期多出不少,加上4月前的疫苗供應量有限,可能影響長者等組別的接種時間表。

輝瑞/BioNTech疫苗分兩批共約83萬8,000劑已運抵日本,可供約42萬人接種。政府希望從3月1日起的2周,最多提供117萬劑給醫療人員打針,不足的劑量將視乎歐盟批准進展再追加。

負責協調疫苗接種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周日表示,現在至4月底前疫苗供應量將非常有限,暗示原本設定的整體疫苗接種時間表可能要延遲。

河野說,輝瑞需要時間強化疫苗生產機制,料4月前的疫苗供應將十分有限;加上醫療人員人數大幅超出原先預計,「雖然計劃4月起為高齡者接種,但現在可能要慢慢開始」。政府原本預計醫療人員約370萬,但現在或另增約100萬。

河野表示,高齡者接種,可能採取限定年齡及地區方式,例如先決定哪些地方政府,然後可能從100歲以上的長者先接種,接下來再為95歲以上、90歲以上等長者注射。

日本政府預計,給所有長者打針,需要約2個月零3周,河野說,這只是大致上的估計,大都會地區可能做不到,換言之,大都會地區要為所有長者完成疫苗接種,可能要花更多時間。

Ad Block

有報道指2名接受疫苗注射的醫療人員疑似出現副作用,包括出疹及發冷等,河野說,2人的副作用非常輕微,因為是新的疫苗,一有相關資訊,將盡快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