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09:05:00

新冠疫苗|防Delta變種毒株 以色列為免疫較弱民眾打第3劑輝瑞

分享:
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名醫護準備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名醫護準備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以色列一批輝瑞疫苗上周三運抵南韓。(美聯社)

以色列一批輝瑞疫苗上周三運抵南韓。(美聯社)

以色列衛生部長霍羅威茨(Nitzan Horowitz)周日宣布,即日起免疫系統受損或較弱的成年國民,完整接種2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後,可再注射第3劑;至於是否向一般民眾提供第3劑,暫未決定。最近1個月,Delta變種病毒株(最早於印度發現)在以色列迅速蔓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從個位數升至450例左右。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南韓連續3天單日確診逾1300宗 首都圈周一起入夜後限聚3人

霍羅威茨表示,對於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民眾,衛生部將利用庫存的莫德納疫苗,填補輝瑞/BioNTech疫苗的不足。

輝瑞與BioNTech上周表示,將向美國及歐盟監管機構申請授權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以防範變種病毒蔓延。基於以色列出現接種疫苗6個月後效力降低的情況,完整接種兩劑後的6至12個月內,可能要注射第3劑。

本月底到期疫苗轉送南韓

以色列去年12月起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930萬人口中,約有6成人已接種2劑輝瑞/BioNTech疫苗。但近期接種進度放緩,可能造成浪費,以色列早前與南韓簽署疫苗互換協議,並已把70萬劑即將於7月底到期的輝瑞/BioNTech疫苗送往南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