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19:20:00

新冠疫苗|63歲患高血脂症男子今不治 離世前10日曾接種第二劑科興 (更新)

分享:
新冠疫苗|63歲患高血脂症男子今不治 離世前10日曾接種第二劑科興 

新冠疫苗|63歲患高血脂症男子今不治 離世前10日曾接種第二劑科興 

【19:20更新】據了解,死者為一名醫生。九龍中醫院聯網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一名63歲男員工今早約6時被發現在家中昏迷,由救護車送到廣華醫院急症室,經搶救後於早上約7時證實不治。根據紀錄,病人分別於上月19日及本月16日接種首劑及第二劑新冠疫苗,廣華醫院已根據機制向衞生署呈報個案。

----------

衞生署接獲醫管局呈報1宗死亡個案,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14日內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該宗報告沒有提供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該個案涉及一名63歲男子,本身患有高血脂症。他於今晨在家中抽搐後失去知覺,被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搶救無效在同日早上離世。根據資料,他曾於離世前10日,即本月16日在九龍醫院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就該宗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協助因果關係評估。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其死因由疫苗引起,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有關個案。另外,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任何醫療事件,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
 
截至今年4月18日,本港共接種了約1,091,100劑新冠疫苗。同期,衞生署共接獲1,890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17%,包括11宗接種疫苗後14日內發生的死亡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1%。在這11宗個案中,專家委員會已總結3宗個案與新冠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並初步認為其餘8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