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04:30:00
日報

新冠疫苗 外遊市民須打針 兒童或7月起可接種

分享:
未滿16歲人士最快7月中可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未滿16歲人士最快7月中可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孔繁毅料7月起降低打針年齡。(資料圖片)

孔繁毅料7月起降低打針年齡。(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已87日,港府透露日後恢復與其他地方毋須檢疫往來時,參與的市民必須接種疫苗,亦有專家認為本地零確診維持約1個月、疫苗接種率達五成,就有條件通關,並估計最快7月底可放寬接種年齡至12歲。不過,有其他專家以目前接種率推算,年底也未能達致群體免疫要求,促市民盡快打針,屆時口罩令或有望放寬。

歐盟預計7月推出「疫苗護照」供公民旅行用,特首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稱,此措施相信日後亦會適用於其他地區旅客,特區政府日後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商討旅遊安排時,將要求出外的香港居民完成接種疫苗,以保障他們旅行期間不受感染,也不會把病毒帶回香港。

現時接種疫苗年齡下限為16歲,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透露,港府最快7月放寬接種年齡至12歲,而歐美等地正進行6至12歲兒童打針的第三期研究,相信對港府有參考價值,又認為日後可降低接種下限至6個月大或以上。截至昨日,本港有逾125萬人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他認為本港接種速度緩慢,與群體免疫仍有一大段距離,呼籲市民不應再等,又指接種成年人口達五成後,會為通關製造很好條件。


勿8月「一窩蜂」打第一針
委員會另一成員曾浩輝認為,確診「歸零」的時候若沒有高的疫苗接種率配合,「歸零」或不能維持太久,呼籲市民應盡快打針,並不要留待8月時「一窩蜂」打第一針。他解釋,出外旅行要打針是大勢所趨,除非市民永遠不外遊,又相信市民都不願「成世戴口罩」,認為當整體接種率達六至七成後,口罩令有望放寬。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坦言,以目前每日接種約1.5萬劑推算,即使到年底也只有450萬人接種,與六、七成人口仍有一段距離。他又稱雖然大家都想除口罩,但指口罩具象徵意義,能提醒大家小心感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