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04:30:00
日報

新冠疫苗 委員會倡長者打科興 接種率高可全面復課

分享:
劉宇隆(左)建議,曾安全打流感針的長者,可接種同樣是滅活疫苗的科興;中為林文健、右為許樹昌。(林俊源攝)

劉宇隆(左)建議,曾安全打流感針的長者,可接種同樣是滅活疫苗的科興;中為林文健、右為許樹昌。(林俊源攝)

本港截至昨日,累計160.8萬人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佔適齡人口24.5%。衛生署兩個科學委員會昨建議,學校若有七至八成學生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就可全面復課及進行戶外活動,而已打針的學生亦毋須戴口罩。委員會又相信,12至15歲群組打針後,只會有輕微副作用。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稱,做法並非歧視沒有打針的學童,又指青年接種第二針後需要休息、不宜進行劇烈運動。科學委員會昨亦更新長者疫苗接種指引,若長者過去曾安全接種流感疫苗,就可安全接種新冠疫苗,劉宇隆建議他們可以打科興疫苗,因為與流感針一樣都是滅活疫苗,但強調身體虛弱的長者應先評估風險。


現時部分非高風險地區抵港的人士,若已接種疫苗就可縮短檢疫期。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說,日後他們或要檢驗是否已產生抗體,才可放鬆檢疫安排,但強調措施不適用極高或甚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有關抽血和驗抗體細節仍有待安排。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表示,抗體測試結果有效期為3個月,可方便頻繁出境和入境的人士。


此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表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9月停止運作後,只有主要由私家醫生提供科與疫苗,或為特定群組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至於昨新增的4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其中一人帶有變種病毒,現有社交距離措施會再延長兩周至本月23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