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3:40:00

新冠肺炎︱憂疫情殺到 日離島封關兩周籲外人勿進

分享:
日本孤島小笠原村將封島兩周。(小笠原村旅遊局圖片)

日本孤島小笠原村將封島兩周。(小笠原村旅遊局圖片)

日本東京都轄區內的小笠原群島,位於東京以南逾千公里,從東京要坐逾24小時船方可抵達。當中最大的父島上有居住了約2,500人的村莊小笠原村,自去年11月以來都沒有新冠肺炎個案,不過到7月開始有新感染,因此小島已作出戒備,呼籲在本月24日起至下月6日的兩星期進行「村內清掃新冠肺炎期」,呼籲外人以及島民不要進出。

位於太平洋西北的小笠原群島,一直是日本與世隔絕的地區,故此疫情對該島的影響不大。然而在7月底開始有1人感染,在8月7至13日再有5名村民及2名入島遊客陸續確診,故此小島作出警剔。原本自去年夏天起,從東京乘渡輪人士需在登船前進行PCR檢測,但早前的個案中有人PCR檢測陰性。

小笠原村會在8月24日至9月6日的「掃除期」,限制進入島上的人數,故呼籲島民要回島就要乘坐8月24日的航班回島,外人就不要入島;至於島上的中小學已休假至9月6日。

島上無新冠肺炎對應設施

小笠原村的父島及母島,分別只有各1所的療養院,並沒有新冠肺炎的對應設施。同時在島上的緊急病人,只能由日本自衞隊用直昇機送往醫院,時間最少要10個小時,在惡劣天氣下更可能有多日無法飛行。小笠原群島在201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